本报讯 5月31日,我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对接会议。
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次仁央宗,副市长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划红线要站在贯彻落实“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高度,严肃对待,把补充优化和核减工作做到位。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突出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区域开发划定红线,重点突出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和江北新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要坚持卫星遥感测量与现场实地勘探校验相结合,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全面准确、科学合理。各县(区)要与技术组对接到位,把规划开发利用的区域标出来,提供有力佐证材料。要加强与环保、水利、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全面做好我市生态红线保护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