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6月1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率队的调研组到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副市长牟永文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影像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妇产科、院史馆等,详细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成效、经验及医院创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对组团式援藏新模式的探索和山南市委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卫生健康援藏升级版,是保障西藏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可持续提升的治本之策,为实现西藏医疗卫生事业长远发展,实现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王贺胜要求,山南市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作用,扎实推进“以院包科”工作,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按照“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要求,充分发挥援藏省市单位的后方保障作用,坚持调动受援方的积极性和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形成一批可检验、可评价、可借鉴、可推广的鲜活经验。要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不拘一格引才、精心备至育才、千方百计留才,唱好“引”“育”“留”三步曲。要未雨绸缪做好大学生专招工作,摸清家底、定好计划、精心实施,确保招到最合适的人、招够最合适的人,为医院长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贺胜强调,当前,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援藏医疗团队要继续保持头脑清醒,切忌工作上贪多求大、要求上脱离实际,避免盲目提高速度和扩大规模。在保证现有各项重点工作进度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远程培训等医疗信息化技术,实现优质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调研组其他成员、自治区卫计委、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